罗言罗语罗鱼

开个小号放飞自我

视线所及/兔鹰

前两天说的那个兔鹰

是!!!!

个!!!!!

坑!!!!!!⚠️⚠️⚠️⚠️(请将本文当笑话看待)十有八九不会填了,入坑谨慎

以下设定:

学院paro注意

易瞳症:只在部分野史中曾记载过的特殊疾病,没有遗传性。具体表现为互相暗恋的两个人的眼睛会逐渐与对方交换颜色,并且在一定阶段后能看到彼此所视之物。

治疗方法目前未知。

非国设

蓝星学院了解一下

本体保留

双箭头但是两个母胎单身的恋爱白痴都没有察觉到自己的感情(?)

跟现实历史无关,有参考一下事件,但原创改编颇多请不要对号入座。

华——兔子

山姆——鹰酱

彼得——大毛

约翰——牛牛

高卢——高卢鸡

(没有姓氏,因为我没想过这个问题:D)

幼儿园文笔

(难以置信这居然是我17年年末开的坑??)

都没问题的话,正文走你↓

“哟!瞧瞧我看见了谁!”

约翰用右手撑着头,左手食指有节奏的敲打着会议桌,看着门口的山姆顶着一头乱毛打着哈欠向座位走去。

“我们可亲可敬的会长哟,你今天来的可真是异常的早啊!”

“我知道你对我有意见,但是请你闭上那张臭嘴如何!既然知道我是会长,你也该知道我平时工作量可是超乎你想象的大。”

山姆隔着会议桌向约翰比了个中指,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身体自然向后倾倒倚在了椅子的靠背上,哼哼唧唧地继续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之所以来的这么早当然是有原因的。

山姆最近经常感觉到自左眼处所传来的间歇性疼痛,同时看东西也会出现瞬间的模糊。

这对于向来喜欢吹嘘自己那超强视力的学生会会长来说自然是不能容忍的。

然而,饶是山姆是走遍了整个城市的眼科,也没有检查出什么异常,医生们也都以心理作用作为诊断结果打发这个暴脾气的家伙回去。

无奈之下山姆也只能自我安慰是心理作用,也因为这种自我欺骗,即便是左眼异样感日益严重,但山姆也算安稳的渡过了一个星期,并没有影响他的日常生活。

直到昨晚凌晨,情况产生了变化。

山姆的所有神经仿佛一瞬间连上了左眼般将痛感染至全身,好像随时都要将他撕碎。一个小时后,痛感才渐渐停歇,但左眼球处依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麻痹感。

这种诡异的情况致使山姆一整个晚上都没再入睡。

于是这只失眠的海雕精神恍惚的看了一整夜的自家的天花板,直到手机里传来苹果标准的闹钟提示音时才缓缓回神,然后带着一脸丧气来到学校报道。

坐在山姆斜对面的高卢眼角跳了一下,面色不善的翻开手边的文件夹正打算一件件数落山姆最近闯下的祸,好让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会长心里稍稍清楚一下自己所谓“庞大的工作量”到底从何而来时,却突然被对面的一闪而过金色吸引了目光。

高卢愣了一下,抬起头看了过去。

我的上帝.......

在看清那颜色的来源后,高卢的表情便变得微妙起来,然后他清了清嗓子

“......亲爱的会长哟,我是否应该高兴你终于开始注意自己的仪容了呢?尽管你那独特的品味,”

高卢顿了一下,似乎在想什么形容词,扫了一眼旁边看戏的约翰。

“如同英国人的早饭一样令人作呕。”

带着法国人独有腔调的声音其实并不大

但足够清晰

清晰的在场的每个人都不会听错哪怕一个词。

也断绝了歧义出现的可能。

“你说什么?”

山姆被这没头没尾的话弄的一愣,瞪大了眼睛仿佛要试图从高卢的发际线堪忧的脑门上找出被他家隔壁二哈踹了的痕迹。

    

他昨天是没有休息好但是这不代表他出门前没有对着房间的落地镜确认一下自己的形象,很显然他堂堂蓝星学院的学生会会长,今天也应该是跟以往的每一天一样:整洁而且帅气!

“喂!老兄你这就过分了吧,要对我们国家的食物有意见麻烦你直说,我不介意把它扣到你头上。”

回过神的约翰对高卢比了个国际通用手势。

高卢被山姆瞪了一眼之后并没有露出往常不屑中夹杂着轻视的表情来,反而微妙的扬起了嘴角,眼睛半阖着。整张脸上大写的愉快。

望着这张恶意满满的笑脸,山姆觉得自己拳头上的青筋在隐隐跳动。

约翰轻笑一声而后极其贴心的将自己平时打理仪容用的镜子放在会议桌上,左手一推便滑向了山姆。

“我觉得你现在会需要这个。”

接住滑到面前的镜子,山姆挑挑眉先鄙视了一下英国佬的矫情,而后才将其从约翰手中抽走摆到眼前。

仅仅手掌大小的镜子中倒影出山姆的脸,但在那张脸上狠狠的彰显着自己存在感的左眼让他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空气呈现出一瞬间的凝固。

约翰摊着手笑道:“会长,真不是我说,黄色的美瞳意外的和你很搭哦。”

“如果不是只带了左眼的话。”

高卢补充了一句。

    

   

可去他妈的吧。

山姆抖了抖手腕,最终还是遏制住自己没把手中那一看就很贵的镜子扔出去。

上帝!

他现在只有右眼还是正常的灰蓝色,而左眼却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变成了黄色的......

乍一看确实他妈的像美瞳带了一半似的。

“说到金色的眼睛,这让我想起一个人。”约翰撑着下巴做沉思装,然后恍然大悟似的夸张地后仰,将目光投向刚刚打开门的华并打了个招呼。

“早安呀,我们亲爱的华同学!”

“早......安?”

  

山姆呼吸一窒。

门口的青年很显然被这不同往常的约翰式问好给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头上有些炸毛的兔耳非常明显了震颤了一下示意自己刚刚真的被非同寻常的西式问好恶心到了。

不知道为什么,山姆突然想躲起来

但还好这种想法只是一闪而过

那不符合学生会会长平时英勇磊落无所畏惧的形象。

哦天哪他肯定会拿眼睛这事儿嘲笑我整整一年,那个恶劣的混蛋绝对会这么做。

山姆心里给自己的退缩想法找了个理由。

尽管在兔耳青年的刻意维持下他三好副会长的名声是人尽皆知板上钉钉的:

三好副会长才不会拿生理问题去嘲笑别人

这也不符合学生会三好副会长的温文尔雅文明善谈的形象。

而会议室门口,刚来就被几道明显目的不纯的视线包围的华顿了一下,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校服,确认自己服饰仪表没问题后疑惑地挑了挑眉,视线相继扫过众人,最终停在了一脸复杂的山姆身上。

即使是号称全校最淡定冷静的华在看到山姆一蓝一金的异色瞳时也忍不住跳了下眼皮。

“你cos波斯猫呢?”

“滚!”

果然。

山姆有些无力的将脸埋入双臂,自暴自弃的趴在桌子上。

他现在连形象都直接从飞禽转行到走兽了。

鹰生不值得。

华若有所思地看了眼趴在会议桌上装死的山姆,抬手虚抚了一下自己的右眼。

“呵”

华轻笑一声,径直略过等他发表什么意见的众人坐到自己位置上开始整理今天要用的文件和课本。

旁边的约翰蹭过来开始骚扰华。

“哎!会长那眼睛跟你有关系吗?”

“关我什么事?我怎么觉得这件事很可能会跟你有关系啊。”

“冤枉啊!”约翰惨叫道,挨了刚来就开始趴在桌子上的打瞌睡的彼得一记眼刀后又把声音压了下来。

“虽然我确实是惯犯可我这次真的什么都没有干,你可不能血口喷人!”他摆摆手示意让兔子不要扯开话题。

“你刚才肯定看清了对吧。”

“看清什么?”

“别装傻!那蠢鹰的左眼可跟你一模一样,连爬行类竖瞳都有。”

“so?”华抬头撇了眼约翰。头上的兔耳抖了一下示意他继续说。

“老兄你可别跟我装傻,”约翰指了指自己青色的眼睛。“这个学院里,除了爬行类,其他人瞳仁可都正常的很。”

“这位亲!纠正一下,猫科和犬科的同学瞳仁也很独特。”

华扭过头眨了眨眼,无辜的看向约翰。

“而且,我觉得属于兔科的我的瞳仁也属于很普通的那一类。”

“嗤!”旁边的高卢闻言翻了个白眼。“约翰你可放弃吧,那家伙非要装小白你也拦不住他啊。何必自讨不快。”

“哎,大兄弟注意你的言辞,什么叫装傻?我说的可都是大实话。还钱警告!”

“哥我错了!我刚才什么都没说!你超正常的!”

华从背包中拿出用夹子夹好的一沓欠条,威胁似的晃了晃,连带着华以外的三人小心脏也跟着晃了晃。

山姆咬牙切齿的看着华手中的欠条,心想自己当初一定是被灌了迷药才会去借这死钱奴的钱。

果然是该死的兔子。


实际上华现在的情绪也非常不好。不然他也不至于反常的拿出欠条来威胁这几个家伙。

这一点也不三好学生。

今天早上眼睛出现问题了的人可不只是山姆,

还有他。

他一个正儿八经的华人,在洗漱时看到镜子里蓝色右眼时还以为见鬼了。信奉了n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那么一瞬间的动摇。

好吧,这个世界观本身就把唯物论当屁放了,就算真的撞鬼了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对吧。

兔子对着镜子思考了一下,将手覆盖在右眼上,再睁开时俨然已经变成了平日中的黑色。

早会本就是每日例行公事,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好讨论的内容,所以进行的很快,学生会解散后都各回各班准备接下来的课程去了。

只有山姆蔫了吧唧的趴在会议桌上没有动弹。

于是当华结束了自己上午仅有的两节课之后,回到会议室时便被浑身上下散发着“扰我者死”的忧郁气息的会长吓了一跳。

“会长?”

“滚!莫挨老子!”

哦豁?


华挑了挑眉,

很好, 贼鹰,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他放轻脚步,无声的凑到山姆的耳翼旁边,深吸一口气......

“白头乌鸦你给老子滚起来!!”

“卧槽!!!!!!”

山姆炸毛的猫一般的从椅子上弹起来,耳翼的羽毛因为刺激过渡微微张开,他反应过后咬牙切齿的瞪着眼前的罪魁祸首。

山姆:“你这家伙什么毛病???我没找你麻烦你干嘛还来找我不痛快。”

华:“所以你平时果然是故意找我麻烦的对吗?”

山姆:“是又如何!爷瞅你不爽很久了!”

你为什么可以如此不要脸的把这种话说的坦坦荡荡?

突然知道了什么真相的华也不爽了,咬咬牙恨不得现在就撕破脸皮扑上去拔光这只倒霉海雕的所有鸟毛让他成为蓝星学院史上第一个秃头会长。成全他变强的愿望!

也许是华的愿望过于强烈,山姆感受到什么似的狠狠的打了个冷颤然后悄咪咪的收紧了自己引以为傲的大翅膀。

华冷眼看着山姆有些心虚捂住了自己的头发,敲了敲桌子,伸出手指指他的眼睛说我们谈谈吧。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别来拿这事烦我。”

山姆打开了眼前的手,然后又抓了几把已经很乱的白发,一时间觉得会议室格外的憋人,站起来想出去随便走走。

都是该死的兔子的错。

山姆揉了揉眼睛又习惯性给华扣了个帽子。

“打算去哪?”

“哪都好,远离你这人令人烦躁的家伙。”

反正他要去哪里就是联校长本人都管不着。

干脆回家算了。

山姆哼哼几句当真开始朝着门口走去,然而还没走出几步,就感受到腿部袭来一阵凉风。

危机感让他下意识一跃,躲过了来自华的扫堂腿。

见鬼的家伙!

山姆反应很快,尚在腾空的身体一个半回旋借力踢向华,却被他一个矮身刚好躲过。

山姆心中警铃大作,自觉不妙的张开翅膀试图控制住顺势下落的身体,却噼里啪啦的撞倒了旁边的书柜和一堆东西

f**k

他现在真的是很想骂人了。

无比巨大且有力的翅膀一直以来是山姆引以为傲的地方,但是当他在这本就没有多少站立空间的会议张开翅膀后,它的巨大似乎成了一种累赘。

下一瞬一只手袭了上来,一把掐住了山姆的脸,接着视角一阵天璇地转,他整个人便被砸到了地上。

他觉得自己后脑勺肯定要肿了个包。

上帝,可别摔出脑震荡了......

可恶,如果这是在天台小爷才不会这么狼狈!

“嘶!”

因为疼痛正逐渐发散的思维被左翼突然传来痛感带了回来,山姆稳了稳被地板撞得有些晕眩的脑袋,眯着眼睛转头望去,发现是华的一只脚踩在了自己翅膀的关节处。

?!!羽毛!我的羽毛!!

山姆回想起刚刚华那想要拔他毛的眼神,真真切切的有些方了。

“鹰,我们谈谈。”

山姆盯着翅膀上掉落了几根保养的很好的羽毛出神,于是理所当然的没有注意到华对他的称呼已经变了“鹰”。

通常华这么叫他就说明他真的是要谈正事而不是在开什么玩笑了。

华皱着眉看着眼前歪着头瞅着自个儿翅膀俨然并没有把他的话听进去一个字的会长,深吸几口气平复了一下开始升高的血压,伸手卡住山姆的脸迫使他与自己对视。

沉浸在痛失翅羽的悲伤中的思绪被强行打断。

山姆也确实是真的有些生气。

嘶这个钢铁直男跟谁学的动不动掐人脸

你他妈今天到底什么毛病!

这些刚想骂出口的话都在他看清了近在咫尺的华之后悉数咽了回去。

他直愣愣的看着对面和他如出一辙的一蓝一黄的异色瞳。思绪突然有些断线了......

自由女神在上,

我肯定是疯了........

要不就是这世界疯了........

他倒是希望是自己疯了,或者也许现在晕过去会比较好?

好吧无所谓什么方法,只要不用继续面对现在的境地。山姆感觉脑袋还有些晕眩,他仿佛真的看到了自由女神。

哦这个无情的女人把石碑和火炬一丢,伸手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面对现实吧勇敢的少年。

见鬼!

华起身拍了拍腿上的灰,弯下腰伸手一把将还躺在地上不愿接受现实的的山姆拉了起来。

“现在肯跟我谈谈了吗?”

“你想怎么谈?”

山姆重新坐回了会议桌旁。

“关于这只金色的眼睛,”他指了指自己的左眼,又指了指华的眼睛。

“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呢?【黑眼睛】的小白兔。”

这话说到最后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他肯定瞒着他什么很重要的事。

华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点了点头,开口道:

“其实这在学校也不算什么秘密,别那么看着我,我也并没有刻意隐瞒,只是没必要再提起。”顿了顿,像是在犹豫。

“大部分【老人】都知道。比如约翰和高卢,又或者是彼得。”

合着会长团里就只有他不知道??

山姆觉得自己头上的青筋又开始跳了。

所谓【老人】只是对在蓝星学院在校时间超过了十年的学生的称呼,蓝星学院并非是单纯教育学生的地方,实际上它更类似一个于与世隔绝的小社会,并没有毕业一说,但过于自由的制度和学生之间的竞争使得“退学,休学”一事变得不正常的频繁。所以在这里呆上十年并没有什么稀奇。

但却并不是易事。

而华,实际上是仅剩的在学院中生活过超过了25年的【元老级】人物。剩下的属于那个时代的人,要么是因为各种原因被淘汰退学,要么就是失踪了。

“你还记得吗,你刚来的时候,我的头发还是黑色的。”华捏了捏自己眼前有些挡眼的几根头发。

“记得,准确的说发末还有点发蓝,后来你休学了一年,回来之后就染成白的了,还跟我打了一架。”

“唔,所以,白头发是染的,黑眼睛也是假象。”

华打了个响指。

“一个简单的易容术罢了。”他从随手放在桌上的包里翻出来了一张照片递给山姆。

这张照片周围有些发黄,保守估计应该也应该有五六年了。

照片中有四个人,其他三个山姆都认识,高卢彼得和约翰,但与现在的他们相比明显要稚嫩很多,最小的彼得俨然还是一个未长开的少年模样。

天知道这头熊是吃了什么长成现在那么大块头的,所谓的种族优势?

一个长着巨大鹿角的黑发青年搂住了高卢,另一只手搭在身前的彼得的肩上,而约翰将胳膊倚在他的肩膀上,另一只手冲着镜头比了个“Y”。

山姆和照片中间那人金色的眼睛对视了一会儿后抬头看着华,声音有些干涩。

“这个人,是你吧。”他指着中间的黑发青年。

“你不是兔子,而是一头鹿?”

华挑眉,山姆敢拿约翰的英式早餐打赌这家伙有一瞬间绝对是差点没崩住脸笑出来。

“准确的说,是龙,Loong!”

龙?

  

山姆瞪大了他那波斯猫一样的眼睛。

“......?”

他一直都知道眼前的这个家伙水深的很,但纵使如此他也没想到这家伙甚至连本体已经脱离了正常生物的范围。

“好了蠢鹰,收起你那见鬼一样的表情,非现实物种不过只是说明我在这里呆的比你们更久一点,没什么别的意义和作用。”

华摊摊手,然后将照片收走。

“我小时候身边可都是这样的家伙。”

“所以你告诉我这些的意思是,我现在的左眼,”

一想到那个已经被明显的摆到眼前的答案,山姆又开始觉得晕眩了。

“是来自于你的?”

华摊了摊手,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会议室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賊鹰不会就这么吓傻了吧?不至于吧?

虽然说确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自己的确刻意在他面前隐瞒龙的事。

还是说,生气了?

华抖了抖兔耳,一时间甚至不敢抬头去看对面那人的表情。

下一秒一双手抚上上了华的脸,突然的触感让华瞬间后跳三步宛若一个被占了便宜的少女。

被摸脸的炸毛兔子:.........

试图袭脸的白头鹰:.........

“你干什么??我先说好我可是祖国的花朵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我警告你们这些美国gay佬不要试图对我一个直男下手!”

山姆被对面砸过来的一连串自卫宣言打的有些晕眩,反应过来后一拳打了过去

“你他妈才是个gay佬!!!合着刚刚掐我脸的人不是你对吧!!”

华没来得及躲开,被打的一个后仰,闻言顿了一下,似乎在回忆刚刚的“掐脸”一事......

“掐,掐脸和摸脸能一样吗?练体术的人的事,能叫gay吗?你刚刚那一下要是换成妹子来我都怀疑是不是暗恋我的。”

“老子就是想确认一下你的眼睛谢谢合作感激不尽现在麻烦您老人家哪凉快哪呆着去!”

山姆愤恨踹碎旁边的窗户跳了出去,在半空中展开翅膀,转身对着跑到窗户边的华比了两个中指。

“修理费......”

“滚!!!你他妈自己修去吧死钱奴!!”

这家伙怎么就这么恨人呢!山姆咬咬牙,振翅向自己家的方向飞去。留下兔子与一地的玻璃碎片。

华望着山姆远去的身影挑了挑眉。

开玩笑,自己是那种小气的不肯承担责任的人吗?

  

他看看窗口,又看了看因为刚才的打斗被山姆翅膀打的一片狼藉的会议室,笑了一声,然后地掏出手机联系校长报销会议室的维修费。

  

是的。

评论(111)

热度(3990)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